【讀書心得】宅創業:內向者的時代來了!不必依附公司,宅在家也有出頭天!

這是一個新系列!想當初大學時只要中間有空堂,就會溜去圖書館看看雜誌(那時候超愛看PCHOME),雖然我本身不是那種很有書香氣質或是特別喜愛文學的那種文青才子,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去逛書店的,在裡面的環境與氣氛都能有一種充電的感覺!

不過由於我閱讀非常緩慢,所以書通常都沒辦法一次全部看完,那這次難得有在書店看完一整本書,趕快來做個分享!我自己會購買的書籍大多都是工具書,但是其他類型也都會偶爾翻翻,一些人物傳記、創業理財投資、心靈成長或甚至是手做相關的書我都會翻,就看當時的心情如何...除了小說區我到現在還沒開過半本XD

=========================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我昨天在蔦屋看完的,大概花了我兩個多小時,首先能夠讓我一次看完的書我都覺得很不錯,代表中間沒有甚麼會拖泥帶水讓我分心看不下去的地方,當然書也是藝術的一種,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囉!

書名:宅創業:內向者的時代來了!不必依附公司,宅在家也有出頭天!(もう内向型は組織で働かなくてもいい 「考えすぎるあなた」を直さず活かす5ステップ)
作者: 井上ゆかり(YUKARI INOUE)
譯者: 莊雅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12/07

博客來網址請點我

 

書如其名,主要就是在講關於內向者找工作方面的話題,相信會去翻這本書的應該大部分都是屬於內向人吧!

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我是屬於內向人,雖然年紀越大可能越比較放得開一點,但是真的只是一點而已,就算有很多那也是對認識的人。而這一路上工作四年多從事著軟體工程師的工作,也是不用怎麼跟其他人接觸,讓我可以說是如魚得水,但是想到未來十年我還要繼續這樣每天上下班打卡然後只能面對電腦生活,就覺得好像不能這樣下去了,毅然決然辭掉工作跑去當房仲,才會有我之前的信義房屋面試心得分享。而房仲生活並沒有持續太久,我當然也是因為學習到新的事物而開心,且每天充滿希望的過了一陣子,可是與自己個性截然不同的工作不得不說一天這樣下來,心也是挺累的,所以我做了兩個月之後就離職了,有機會再分享兩個月房仲的心得XD

書中有提到內向與外向就像男人跟女人一樣,是沒有對與錯的。以前常常覺得如果生為外向人是不是就好了?一些內向的特質會被根深蒂固的當作是缺點,但是被作者這麼一說,好像整個釋懷了一樣。而且根據書中說到的世界上大概有50%的人是屬於內向人,也許你可能不覺得有這麼高,因為可能有大多數的內向人,都會覺得要讓自己變得外向才行,所以顯示出來的樣子讓你也沒發現他是內向人。

作者會透過自身工作經驗以及內向人諮詢師的身分來分享,內向人走來會遇到甚麼樣的偏見或者內心的矛盾,再運用一些測驗來幫助你更了解自己內向的程度,還有屬於你自己內向人的特質,讓你可以運用你自己的特質去尋找屬於你自己理想的工作型態,整本下來非常淺顯易懂,但卻又有很大的啟發,歡迎大家去看看!

順帶說一下我在書中測驗出來是【會花時間處理各種資訊=深思熟慮】型的人,所以面對突然出現的問題我沒辦法馬上給出答案,真的是我一直非常困擾的問題啊!

最後希望各位內向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舒適的工作型態,然後勇敢的踏出去吧!(第7章 內向人,準備好就開始踏出去吧!)

 

新增評論